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没想到这是真的!

    “老李,没‘忽悠’你吧?”9月6日午饭时间,市政公司荆门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王鹏对试验室主任李明向打趣道。“书记见笑了,当初小虞找我进行金秋助学活动摸底时,我还以为在忽悠我们,只是做做样子,没想到还是真的!真心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老李不好意思地笑了。“放心吧,老李!组织哪会去忽悠你啊?!我们一定会真真切切地为职工办实事,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王鹏看着老李说。

    市政公司荆门铁路项目共有职工30人,为了建设好幸福项目部,也为了深入了解职工个人及家庭情况,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王鹏与项目每名职工均进行一对一的谈心, 并认真填写“五必谈五必访”谈心谈话记录。8月初,公司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当天,王鹏立即想到了56岁的试验室主任李明向和53岁的施工队长张胜学,他们两人的孩子都是今年刚刚考上大学,而且妻子都没工作,应该符合金秋助学条件,便嘱咐综合办小虞对两人家庭具体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摸底调查。

    没想到小虞摸底调查时,在老李这遇到了“麻烦”。“李主任,公司工会正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咱们项目您应该是符合条件的,所以麻烦配合下我的调查。如果情况属实、符合条件,到时候公司会给你发放助学补助的。”小虞找到老李说明了情况。老李摆摆手:“小虞你在忽悠我呢,我不信。况且不到一个月就开学了,就算统计了情况,公司补助哪能发得下来呀!”

    “书记,李主任觉得我在忽悠他,不配合我调查呀!”小虞打电话给正在公司开会的王鹏,面露难色地说道。“没事,我来跟老李讲清楚,你再去找他了解。记住一定要及时落实好,不能耽误了人家孩子上学。”王鹏在电话中说。在王鹏的耐心说明下,不太情愿的老李终于配合小虞完成了调查。

    9月6日上午上班没多久,小虞微信收到条消息,打开一看是李明向发过来的:“补助发到我手上了,谢谢小虞啊!”看着这条消息。听到小虞的汇报,王鹏说:“这就好,你看,咱们真真实实为职工办了件好事,这里面也有你的‘功劳’!” 

    (虞康铭)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