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项目书记抓安全

    “想吸烟可以到专设的吸烟点去,知道在煤气罐跟前抽烟会有什么后果吗?活动板房本身就是由易燃物的发泡材质构成的,如果煤气罐泄漏,再加上烟火,后果不堪设想,这次给你警告,再有下次,直接送你回国。” 一公司蒙古乌兰巴托污水处理厂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大伟回忆项目书记袁常军在工地检查时制止违章工人时的场景。

    中国员工都说:安徽安庆人说话快,可这个书记动作比说话还快。

    “有一次,我和工友坐在脚手架下面乘凉,被袁书记看到了,当场就处罚我们每人200元,且告诫我们脚手架下面最容易发生高空坠物事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不是休息的地方。”中国务工人员李强说。

    “蒙古气候干燥,每天都会刮风,防火就成了我们的第一要务,为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袁书记不仅每天坚持到现场进行安全巡查,而且每周都会在工人驻地开展安全培训,还特意将收集到的火灾视频放给工人看,他抓安全的用心、决心、狠心,我真心佩服!”蒙古乌兰巴托污水处理厂安质部部长周建国说道。

    蒙古籍员工都说80后的书记管安全,老练得一点都不像80后。

    “那天下午风很大,袁书记带着我一起到工地检查,刚到工地就看到一名蒙古员工正准备在刚建好的房子里炖羊肉,袁书记及时阻止,告诉他们新房子不但有木屑,还有密封胶,极易引起火灾,并带着他们到另一间安全的房子里用砖头搭了个灶台,回到项目后就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1000元的罚款,同时写检查反思错误。”项目副总工熊丽兵回忆道。

    “俗话说严是爱、松是害,发生事故坑三代,所以只要在工地就必须遵章守纪,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现场零事故、零伤亡。”项目副经理孟立柱说。

    “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只有我们把这份安全责任扛起来,才能给企业,给家庭,给每个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每周培训课上,袁常军必不可少的一句话。   (韩新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