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把银行请进了工地

    “走,到工地门卫处办银行卡去!”

    “这可太好了,项目部把银行请到咱工地了!”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好“双节维稳”工作,9月2日,机电公司长沙地铁5号线机电3标项目部携手华夏银行走进工地,集中为农民工办理个人工资账户和银行卡。

    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等工作环节上,项目部一改以往由协作队伍负责人统一代办代发的管理模式,成立了以项目党支部书记为领导的农民工工资保障小组。建立农民工动态管理台账,与安质部进场安全教育挂钩,及时把控现场农民工动态,从身份认定、进场培训、考勤打卡、信息上传等环节进行规范管理,确保农民工本人能够领取实名制工资卡;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专款专用,验工计价完毕后,首先支付农民工工资款,再另行计发班组承包费用,保障第一时间将工资发放到每一名农民工手上。

    目前,项目部百余名农民工均已办理工资卡,工资及时发放到位,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调动了广大农民工的工作积极性。

    (丁凯鹏 杨琰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