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首家区域财务管理中心成立

    本报九江讯 9月19日,中铁四局九江财务管理中心在五公司挂牌成立,这也是局首家区域财务管理中心。局总会计师魏成富出席局区域财务管理中心建设研讨会及九江财务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局财务部、财务共享中心,局二公司、三公司、四公司、建筑公司、八分公司总会计师,五公司在家领导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和揭牌仪式。

    研讨会上,五公司总会计师沈孝祥就九江财务管理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各单位财务管理实际及构想作了讨论与交流。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九江财务管理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

    据了解,五公司成立财务管理中心是继成立股份公司首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后的又一财务管理创新,是我局基于当前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成果,进一步优化全局现行财务管理组织架构,探索新的财务运营体制与机制,推进全局管理会计组织体系和业务标准的需要,也是五公司规模快速扩张,为支撑区域经营管理战略,强化财务管控能力,提高财务集约化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五公司财务管理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行,将有效缓解公司人力资源紧张状况,加快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业财融合,推动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       (卢建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