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装微改良 提质又增效

    本报唐山讯 “自从使用了接触网检测定位工装,原先安装需40分钟,现在15分钟就搞定了,基本一次性安装合格,避免了返工。”10月6日,在一公司(北)京唐(山)铁路高新制梁场的钢筋工序验收中,钢筋班组长段江峰对新设备赞不绝口。

    “这套定位工装是梁场技术人员经过多次现场测量检算和集中研讨后,对原有工装进行微改良,确定图纸后联系模板厂家合作定制。该工装尺寸定位准确,便于操作,能提高安装效率,还可以循环利用,节省了投入成本。”梁场总工程师杨乐明介绍道。

    高新制梁场承担京唐城际铁路7标696孔简支箱梁的预制任务,其中425孔箱梁含接触网基础,共3728根锚栓。高铁施工对接触网支柱基础预埋位置精准度要求较高,而在施工中常常因锚栓倾斜、偏位造成接触网预埋件安装合格率不高。该梁场通过创新接触网预埋件定位工艺,利用水晶板使接触网胎具保持水平,并通过检测定位工装对锚栓进行固定,同时用预埋钢化塑料卡具对预埋钢板进行调平,将接触网预埋件定位工装固定于模板上,有效解决了浇注时接触网支柱基础因振捣而发生的偏位问题。通过此项工装微改良,该梁场接触网预埋件安装合格率由原先的78%提升至96.2%。 (赵荒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