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106对新人坐高铁去工地喜结连理

    ⇧ 出席婚礼的领导嘉宾与106对新人合影

    ⇧走向婚姻殿堂

    ⇧幸福跨马鞍

    ⇧幸福晒晒晒

    ⇧高铁上的甜蜜

    ⇧幸福喜洋洋

    本报黄山讯 高铁是婚车,工地是礼堂。10月16日上午10时16分,106对来自中铁四局各单位的新人,洋溢着幸福与甜蜜,身着中式礼服,吟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手牵手穿过鹊桥、幸福大道,跨火盆、跨马鞍、夫妻对拜、挑盖头、结发、交杯酒、宣誓,在中铁四局施工的桥隧相连的(南)昌景(德镇)黄(山)高速铁路一标工地喜结连理。

    15日上午,新人们登上合肥开往黄山的高铁列车之前,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张河川、袁敏、李朋谦等领导,来到合肥南站向新人们送上美好祝福。

    近年来,中铁四局始终致力于打造幸福企业,把员工幸福作为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重要内容,把创建幸福项目部作为建设幸福企业的起点和基石,因地制宜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在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方面打造了导师带徒、青年技能大赛、青年交友联谊会、集体婚礼等品牌活动,为青年成长成才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搭建平台。

    此次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是从中铁四局位于全国各地的工程项目部汇集而来,平均年龄在28岁左右。来自中铁四局四公司的王春艳、沈泽龙就职于海口机场排水项目部,他们在校园相识、相恋,毕业后,两人打破1200公里的空间障碍,先后到四公司一线工地就职。来自中铁四局五公司的曾庆林今年28岁,妻子赵凤今年25岁。他俩先后在南宁八尺江大桥、汕湛高速公路、玉磨铁路等工程项目工作,长期工地奔波忙碌、聚少离多,让两人只能把对彼此的关心埋在心底,直到来到“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工程玉磨铁路工地,才将结婚提上日程。

    集体婚礼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向新人们赠送印刻着新人幸福面容的三生石,与新人们合影留念。当日下午,新人们还共同聆听关于婚姻家庭的专题讲座。

    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党委副书记袁敏,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等领导,部分新人的父母,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安徽日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的朋友,共同见证新人们步入婚姻殿堂。在外出差的中铁四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传霖发来贺电,祝福新人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风雨同舟,共筑爱巢,互敬互信,天长地久。

    (杨晨 陈子华)

    图片摄影:吴怀球 杨晨 陈子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