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纪委通报一起危险驾驶案件

    本报合肥讯 10月28日,局纪委对周宝玉酒后危险驾驶案件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以此为戒,切实加强对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进行教育。

    局纪委在通报中指出, 7 月 14 日上午 9 时,南京分公司淮安东站、连镇铁路项目经理部试验室主任周宝玉酒后第二日,在淮安市开发区宏盛路与膳魔师路交叉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被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查获。经鉴定,周宝玉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9.2mg/100ml,属醉酒驾驶。9月10 日,江苏省淮安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周宝玉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去年以来,局纪委连续通报企业内部发生的多起酒驾醉驾案例,三令五申要求各单位引起重视,教育广大干部员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但是周宝玉案件暴露出个别单位、个别员工仍然对酒后驾驶车辆的严重后果缺乏认识,缺乏令行禁止的措施。中国中铁党委2019年第一批巡视反馈意见中,要求我局对饮酒违纪违法不良风气的严重性引起足够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加以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员工自我约束意识,杜绝类似案件发生,局纪委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酒驾危害性和其严重后果的认识。二是切实加强对酒驾行为的预防监督。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中铁四局集团所属单位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本部业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在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上述规定,严格禁止内部接待大吃大喝,特别是局、子分公司两级机关干部员工在基层项目检查调研过程中,一律禁止饮酒。对于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对应层级的纪检组织同时追究接待人员和被接待人员的责任,并根据《中铁四局违纪违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指名道姓进行通报。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铁四局集团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强对机关和项目部公车使用管理,严格防范非专职司机驾车引发的违规违纪风险。三是从严惩处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员工。各单位今后如再发生酒驾、醉驾案件,局纪委将严格按照党纪政纪规定从严给予违纪人员相应的纪律处分;对发生因醉驾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党员,一律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同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对所在单位党委、纪委领导进行问责。四是切实强化酒驾危害性的警示教育。各单位纪委要迅速开展警示教育,把近年来局纪委通报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社会上酒驾醉驾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案件在各项目部进行全覆盖宣讲,通过负面典型讲清楚酒驾醉驾行为应当受到的惩处后果,提高全体干部员工的党纪、政纪和法律意识。    (局纪委)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