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帽二维码成了工地新时尚

    本报贵州讯 “以前光听说火车票要实名制,这安全帽实名制还是第一次见,再也不敢随便乱放安全帽了。”10月22日,四公司贵州遵义棚户改造项目的协作队伍员工领取安全帽后笑着说道。

    与普通安全帽不同,遵义棚户改造项目在安全帽右下角都粘贴了二维码,实行“一人一帽”管理,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对应作业人员的具体信息,例如姓名、身份证号、工种、持证情况、所属队伍、作业区域、岗前培训等,方便更好地进行现场管理。“很多现场管理人员都碰到过这种情况,发现某一作业人员没带安全帽或者其他违规情况,但是作业人员数量多,又不能确定是哪一家队伍,为了避免处罚,就有人谎报信息。现在安全帽上有了二维码就能避免此类行为发生。”项目部总工程师喻永松介绍道。

    安全帽上的二维码还与门禁系统相连,作业人员扫码进入或离开工地,系统后台会自动录入进场时间、离场时间,生成考勤表,为项目部清点人数提供依据,实现对作业人员的动态管理,为工资发放、劳务分包费用结算等提供数据支撑,减少纸质考勤多划漏划的失误,避免发生推诿行为,保障了项目和作业人员的权益。

    该项目部还把阶段性施工技术点和安全注意事项等输入到二维码中,让作业人员随时扫一扫就可以掌握信息,进一步提升作业技能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程媛媛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