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项目享受“差别化管理”待遇

    “这段时间南京市空气质量较差,很多工地都是停工的,怎么你们工地还在施工?”10月25日,南京城市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小峰在二公司南京红山路项目部检查时发问道。“是这样的,我们项目部通过了南京市政质监站、栖霞区城管局、环保局等部门的联合验收,上榜‘差别化管理工地’名单,在非最高等级大气污染管控期间,工地是可以正常施工的。”南京红山路项目部负责人刘统一连忙解释道,在场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

    此前,南京市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建设工程工地实施差别化管理的通知》,通知对工地扬尘管控做出具体要求。南京市建委特推出差别化管理“绿色通行证”,有了它项目工地再也不用一到污染天就停工。此外,项目部还可以凭此优先推荐为省市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并获得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的建筑市场信用加分。

    为了拿下这张通行证,该项目部成立扬尘治理领导小组,设立专职扬尘治理督导员,并新增文明施工班组人员60人,配备2辆洒水车,每天根据现场需求进行洒水作业和文明施工。根据市政府发文要求,项目制定《红山路经理部环保专项方案》,自上而下全面交底学习,提高全员环保意识。除此以外,每周例行文明施工大检查,文明施工不达标的地方定人定时整改。因为项目部环保措施得当有力,一次性通过“差别化管理”工地验收。   (王子健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