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凌晨的突击检查

    “老王,晚上10点多的时候我们过来检查,就要求你们赶紧整改基坑临边防护,现在是凌晨1点了,为什么还没有做好?”10月29日凌晨,四公司(南)昌景(德镇)黄(山)高速铁路三分部安全总监赵章敏正在分部杨村中桥现场检查。“我们这不是们想争取时间多干点活,所以打算明天早上再做防护,但是没想到你们这么晚还会杀个回马枪检查。”施工队伍负责人王田华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道。

    原来,在晚上10点左右,赵章敏就带队对该工点进行了安全突击检查,指出刚挖完的深基坑旁无防护的问题。队伍负责人虽然承诺立即整改,但想着检查的队伍已经走了,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将安全整改的事情放到了一边,结果没想到几个小时后检查队伍又回来了。

    该项目部每晚10点以后,在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由分部领导班子及工程部、安质部的负责人分别带队到该项目的3个隧道、4个桥梁施工点进行突击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查立改。“你要知道,整改安全隐患不是为了糊弄我们的检查,而是对所有人的生命负责,深基坑里全是钢筋,万一晚上有工人不注意掉下去了,可就是一件大事了,现在马上停下来整改。”赵章敏说道。

    与此同时,该分部的其他施工点也正在进行第二轮安全突击检查。为保证检查发现的隐患立查立改,分部会在一轮检查之后,再进行第二、三轮的突击检查,从而让现场违规作业人员“防不胜防”,不敢掉以轻心。“有时候快凌晨了,就以为今晚肯定没突击检查,结果项目检查人员就来了,把违规抓个现行。”分部一家队伍的负责人说道。

    自今年4月份开工至今,该分部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且安全管理多次得到业主、兄弟单位的称赞。     (崔辉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