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萌萌”的“快递员”

    “有没有需要取快递的,有的话把单号发给我。”10月22日,建筑公司济南王府庄车辆段项目部微信群里弹出这样一条信息。紧接着,一串串数字在群里“闪烁”。这是一条每天都会出现在群里的信息。

    信息发出半小时后,便会有个双手捧满快递包裹、迈着矫健步伐的身影走进项目部驻地。他不是哪家快递公司的小哥,而是项目部司机贾萌萌。听起名字来贾萌萌像是个女孩,但事实上却是个当过兵、身高一米八的铁汉子。这样的名字为他增添了几分可爱和亲近之意,加上他乐于助人、温暖阳光,很受项目员工的喜爱。

    济南王府庄车辆段项目工程体量大、工期紧,项目员工多是通过网购来丰富生活所需。这虽然解决了大家没有时间出去购物的问题,但是取快递需要步行40分钟也让大家为难,还有沿途呼啸而过的渣土车等大型车辆也给员工取快递带来安全隐患。

    工程4月份开工以来,贾萌萌主动肩负起项目部每个人的快递寄取任务。每天下午,贾萌萌开车往返于项目部与快递点,取回来的不仅是沉甸甸的快递包裹,更是员工们对项目部“家”的归属感。时间久了,大家经常笑称萌萌为“贾(假)快递员”,这既是对他的打趣,也是对他热心肠的赞许。

    “萌萌义务做‘快递员’,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家在感谢他的同时,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项目安质部长冯建骅说。   (王文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