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岗位轮换打造复合型人才

    本报黄山讯 11月17日,四公司(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二分部第二批轮岗正式启动,分部5名人员将从原岗位到新岗位工作一个月,这是二分部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一项措施。

    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该分部从今年9月底开始实行人员内部流动转换机制,即项目所属的五部两室人员轮换调动,各自到与本职业务相关的新岗位上进行锻炼,实现“精本职工作、通相关业务、懂其他专业”的目标。根据轮岗制度安排,每期轮岗前各部室负责人确定部门轮岗人员名单、轮岗人员培训计划以及预期效果等。每期轮岗时间为一个月,轮岗过程中需有学习笔记、工作记录等资料,轮岗结束后要通过笔试、实践操作和随机提问三种方式的考核,从而确保轮岗不走形式。目前,该分部已经完成第一批人员的轮岗计划,考核全部合格。

    “岗位轮换不仅丰富员工的业务知识,提升相关业务能力,而且可以加强团队的包容性,增进员工之间的了解,明白每个岗位的辛苦。”二分部项目经理储巨球说道。    (李志亚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