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张凯旋:项目建设的“开路先锋”

    48岁的张凯旋是二公司绵阳游仙基建PPP项目部的征拆部部长。该项目的征拆工作点多面广,拆迁房屋总户数1083户、厂房企业54家、山林土地约1200亩,他始终坚持“不怕跑断腿、不怕磨破嘴”的原则,踏遍2镇8个行政村的每条道路、每个角落。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项目征拆任务完成60%以上,可用作业面达到55%,是管委会所有项目中唯一一个从未停工的项目。

    “老张,入户排查啊,别急着走,进屋喝口水。” 河沟村村民李建国站在家门口关心地说道。“不了,现在已经完成一半了,我得抓紧时间摸排走访,时间紧任务重,我得赶快去了。”张凯旋边说边加快了步伐。河沟村是该项目征拆面积最大的片区,共有744户村民,580多座坟墓,而且位置都处于山林之中,施工前期急需摸清位置及拆迁量。张凯旋接到工作后,白天不管风吹日晒,坚持挨家挨户地调查,晚上加班整理汇总,原本3个月的工作任务,他硬是提前一个月全部完成,并自绘拆迁位置图。

    在项目部施工的彩虹路箱涵处,村民周兴佳的鱼塘阻碍了施工进度。张凯旋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得知其老伴常年卧病在床,两位老人靠鱼塘艰难度日,他积极协调镇政府为其解决看病急需的费用,经常上门关心帮助老人家,耐心细致地讲解政府的拆迁政策,两位老人最终被真诚的他打动同意让出作业面。

    当地安国寺庙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村民极其信奉,庙里香火不断,张凯旋前期与区宗教事务局、镇政府多次沟通,与庙里和尚、居士和当地村民交谈,全方面了解寺庙的情况,希望能找到推进征拆计划的突破口,但拆迁承诺一次次落空。张凯旋为了项目推进,誓要解决这只“拦路虎”,功夫不负有心人,安国寺庙终于成功拆除,连当地政府拆迁人员都对他赞不绝口。

    这些协调类事件数不胜数,张凯旋凭着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开路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将难题个个击破。“虽然前方仍然困难重重,但我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项目尽一份微薄之力。”张凯旋这样说道。    (刘欢)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