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筑路人的爱情

    ■散文/○金荔云

    前段时间,我有幸参与了局昌景黄高铁建设工地百对新人集体婚礼这一活动,并走近了五公司9对新人酸甜苦辣的爱情世界,深刻感悟了筑路人不为人知的爱情真谛。

    潮汕环线工经部部长沈树伟和爱人王艳是大学同学,相恋5年。2014年元旦,在一次校园社团活动上,沈树伟与王艳相识,二人初见倾心,怦然心动,不仅一起默契地设计海报,还一起偷偷地谈起了恋爱。由恋人到婚姻,二人都倍感甜蜜、幸福。

    与爱人余美琪的相识相恋,让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物机部部长李建国的生活变化很大。去年6月31日,朋友给李建国介绍了一位女友。见面之后,他好像得了相思病,每晚聊天到凌晨2点后,还会躲在被窝里偷偷笑。徜徉在甜美、幸福的爱情中,李建国就像是一个得了棒棒糖的小孩,开心极了!

    韶新高速公路六分部技术主管段文博与爱人王渊是高中同学,经历了长达8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走进婚姻的殿堂。那一年,段文博大学毕业,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祖国各地的建设中去,身在工地,陪伴着图纸、钢筋、混凝土。一年下来,与爱人王渊匆匆忙忙只能见上三两次面,平时只能靠微信视频一解相思之苦。

    剩下6对新人的爱情,也写满了各种各样的幸福甜蜜与心酸无奈,但唯一相同的是他们深爱着企业、深爱着对方,不管身在何处,有无陪伴,爱人永远都是心中最大的牵挂。

    尽管我们的企业是流动着的,爱情面临着诸多分离,但只要有对爱情的执着坚守,有对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那么我相信,筑路人的爱情之花就一定能够绽放出绚丽耀眼的光芒。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