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工地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本报永城讯 “请将这个易拉罐放在可回收垃圾箱里面。”“不同的生活垃圾要放在不同的回收箱。”在一公司河南皇沟工业园项目部,员工们在相互监督提醒中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自2018年7月进场以来,项目部秉承绿色文明施工的理念,按标准在办公区、生活区、厨房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类分类垃圾桶,在墙上张贴相应的分类投放明细,引导员工正确投放垃圾。

    为引导员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该项目部在办公室和宿舍门口摆放了分类垃圾桶,并张贴了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标语。

    据项目办公室主任、垃圾督导员刁峥嵘介绍,他每天要检查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内垃圾分类质量,提供问询、咨询、监督等服务,并时常为工地食堂管理员和厨师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解决了集中投放时段的垃圾分类问题。

    平时零星的垃圾投放又如何保证呢?项目部在垃圾集中投放点的四周都安装了摄像头,还专门制定了奖惩办法,没有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员工,还会被项目部实名通报批评。

    据了解,该项目部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后,去年生活垃圾总量同比减少6.09%,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2%。去年共回收废弃物2.35吨,资源回收率达到35%以上,建筑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取得初步突破。(周扬)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