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让彝族同胞过好新年

    “闵经理,太感谢项目提前结清我们的工资,马上我们就可以回家和孩子一起过新年了,以后您有机会要来过一次彝族新年啊!”

    11月11日,昌景黄铁路三分部(四公司)的一对来自四川大凉山彝族农民工夫妻对党群协理员闵青松表达感谢之情。

    上个星期,几名彝族作业人员找到闵青松,希望项目上能提前支付工资,让他们回家过上彝族新年。据悉,彝族新年大致在每年农历十月,庄稼收割完毕的季节。彝族新年为三天时间,彝族同胞们会通过祭祖、载歌载舞举行盛会、走访亲友等方式来庆祝新年,是彝族同胞们的一项重大节日。

    了解这一情况后,闵青松赶紧向项目党政主要领导汇报。经商议专门为彝族作业人员开通了工资结算“绿色通道”,用两天时间为6名彝族作业人员结清了工资,并与协作队伍负责人协调好放假时间,还为他们购买了返程车票,确保他们能顺利回家过年。

    “我们夫妻二人在四局工地上打工,每月能挣小一万块钱,一年下来可以挣个八九万,等过完新年,我们再回来继续跟着四局干活。”一对彝族夫妇笑呵呵地说。    (崔辉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