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咬定青山不放松

    ■记者述评

    记者从中铁四局2019年第40次司务大交班会上获悉,截至11月22日,中铁四局完成新签合同额逾千亿元,但与年度目标仍有不小的差距。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营销任务依然繁重,各级领导干部务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韧劲,抓住年底拟开标项目较多的机遇,紧盯重点项目,排出计划,落实到人,全力冲刺年度营销目标。

    咬定年度奋斗目标不放松,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国际风云变幻和国家经济形势的变化,市场的波动,都给今年营销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的征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同样的市场环境面前,有的同行,比如中建三局、中建八局等兄弟单位,及时调整营销思路,较好地适应市场要求,在营销大舞台上一骑绝尘。现在都说营销难,的确,市场环境变化了,但我们更多的要从主观上去找差距,而不是过多地强调客观因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营销作为支撑。每一个奋斗目标的实现,都是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过程中的铿锵步伐,必须走实走好,才能行稳致远。

    咬定年度奋斗目标不放松,是建设幸福企业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建设幸福企业,是局党委、局这几年孜孜追求的又一目标,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民情怀步调一致。这几年,中铁四局的幸福企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然而,要向更高的水平迈进,企业的生产营销是根本,尤其营销是各类工作的龙头,龙头舞好才能全盘皆活。

    咬定年度奋斗目标不放松,需要全局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无论是营销还是生产,都不是哪一个领导的事,也不全是营销战线或生产口管理者的事,而是全局23000名员工共同的责任。有句话叫“干好现场就是最好的营销”,是否可以拓展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实现奋斗目标最大的支持”?当前,向年度奋斗目标迈进,一定要信心满满,特别是个别单位不能因为前期某些目标存在差距而有所懈怠。在奋斗的道路上,任何时候加速都会超越原地踏步。

    然而,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复杂多变的建筑市场形势要求我们,必须付出超常规的努力,百折不挠、迎难而上,遇挫不惧、愈挫愈勇的胆气,推动营销、生产等各项工作。“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们相信,有局党委、局带领广大员工砥砺前行,有中铁四局70年企业文化深厚的底蕴,有广大员工的奋斗拼搏,有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只要我们奋发进取,紧盯目标,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够获得最好的回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