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本报万宁讯 “这次法律普及宣讲活动让我受益很大,对未来生活肯定有很多帮助。”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劳务人员张远强喜悦地说道。11月19日,钢结构建筑公司万宁文化体育广场项目部在项目驻地邀请万宁市司法局、万宁市劳动监察大队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在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中,万宁市司法局、劳动监察大队结合万宁文化体育广场项目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农民工合法权益、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工生活纠纷等施工生产和农民工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侵害群众权益的问题和风险,以及和农民工生活息息相关的工资纠纷问题,向农民工们认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汇编》。

    司法人员用简洁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把法律法规讲解分析到位、分析透彻,启发性强、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项目职工和农民工兄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此外,在普法现场,司法人员工实行一对一辅导,对现场有需要进行法律援助的员工进行详细讲解和帮助,并给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做到了广大劳务人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了,在万体广场施工现场营造出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有力地增强了劳务人员及项目员工学习运用法律知识的意识和自我保护、依法维权能力,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韩逍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