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老张的贤内助

    有个人为他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有个人在家独自照顾孩子,有个人在床前为他的父母尽孝。这个人就是城轨分公司西安地铁9号线2标项目副经理张新满的贤内助——邰志华。

    邰志华是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邮政储蓄银行的一名普通柜员,银行是9点上班,但邰志华往往6点钟就起床,照顾家里老人吃好早饭后,她便匆匆赶到银行参加早班会。作为行里为数不多的老员工,每天的第一批现金流必须从邰志华的手中经过,紧接着是对账、清账、整理报表。18年如一日,这样忙碌的生活对邰志华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张新满一心扑在现场,照顾家庭的机会少之又少,家里的大小事情自然全部落在妻子邰志华一个人身上。张新满的父亲今年72岁,在退休不久后便患上中风,患病后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从行立不稳、意识障碍,到现在的大小便失禁、卧床不起。张新满母亲也已经年过七旬,并患有高血压,邰志华便挑起照顾父母亲的重担。今年7月的一天夜里,公公突然四肢无力,开始呕吐,连话都说不清楚,邰志华连忙叫了救护车把公公送去抢救。接到电话的张新满第二天早上赶到医院,那时的父亲暂时脱离危险,可妻子却一夜未眠,这样的情况已经是第三回。

    老张说:“没有妻子在家里照顾老人与孩子,我是无法静心工作的,感谢妻子为我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感谢她对我工作的支持,有这样的妻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正是许许多多像老张一样的筑路人有了这样的贤内助,他们才能在工地上安心工作,这是老张的幸福,也是企业的幸福。  (方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