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领导班子调整补充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主持会议

    主持经理层工作的刘勃作表态发言

    本报合肥讯 1月9日上午,中铁四局召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合肥地区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副职及以上人员参加的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宣布中国中铁党委、中国中铁关于中铁四局领导班子成员调整补充的任免决定。中国中铁副总裁段永传出席大会,并对中铁四局新任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

    中国中铁党委干部部副部长张春全宣布中国中铁党委、中国中铁关于中铁四局领导班子调整补充的任免决定:李新生不再担任中国中铁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主任,任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刘勃主持中铁四局经理层工作,仍任副总经理、董事;张河川不再担任中铁四局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聘任为中国中铁派往所属企业专职董事、监事,任中铁一局董事、中铁二局董事;王传霖不再担任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总经理,任中国中铁上海地区党工委书记,中国中铁上海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为总经理人选,主持企业全面工作。

    张河川在表态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在中铁四局工作四十年的难忘岁月。他说,感恩组织和上级领导四十年来来对自己的关怀、培养和信任,感谢中铁四局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祝愿中铁四局基业常青、辉煌永续,祝愿中铁四局全体员工幸福安康。

    王传霖在表态讲话中深情表达了工作三十三年来对中铁四局的深厚感情。他说,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中铁四局全体员工的支持,让自己从一名普通的毕业生一步步走上中铁四局总经理的岗位,感恩担任中铁四局总经理岗位六年来,企业全体员工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坚信中铁四局必将在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铸造更大辉煌。

    李新生代表中铁四局新任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张河川同志、王传霖同志担任中铁四局主要领导的最近六年,是中铁四局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综合实力最强、品牌形象最优、员工幸福指数最高的六年,是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六年,是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地位更加巩固、作用发挥更加突出的六年。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的决定,将倾注全部的热情和心力,真抓实干,尽职尽责,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抓好中铁四局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中铁四局各项发展目标圆满实现,全力推动中铁四局持续科学健康发展。

    刘勃在表态发言中说,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感谢中国中铁党委的信任,感谢中铁四局党委多年来的培养和关怀,感谢中铁四局广大员工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张河川、王传霖两位领导勤勉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及超前谋划的前瞻意识,为自己今后履行好新的职责和使命树立良好的榜样,留下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刘勃表示,将在中铁四局历届领导班子竭力创造的业绩基础上,秉承发扬中铁四局“勇于争先、永不满足”企业精神,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不断增强中铁四局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段永传代表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委充分肯定中铁四局近年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卓越成就,高度评价张河川、王传霖为中铁四局做出的巨大贡献。段永传指出,中铁四局各级领导班子和每名领导干部,都要从推进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政治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这次领导班子调整变动。

    段永传对中铁四局新任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结合中铁四局实际,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各子(分)公司建设,努力提升区域经营、施工组织、改革创新、财经管控、队伍建设、共建共享等六项能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三是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创新年轻干部教育培养、选拔管理工作机制,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知识专业结构,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使用力度,为全面加强各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发挥优势,进一步提高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进“三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深化“道德讲堂”活动。五是压实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认真查找梳理企业廉洁风险点,推进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