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党委让党群协理员工作更接“地气”

    本报九江讯 向外协队伍委派党群工作协理员是加强外协队伍管理、提升工程项目管控水平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党群工作协理员作用,去年以来,五公司党委持续探索创新,通过加强党群协理员选拔任用、月度考核通报等措施,切实让党群协理员工作更接地气,更获外协员工的认同。

    在党群协理员的任用过程中,公司党委引导各项目通过投票、征求民意,真正把群众工作能力强、忠诚守信、作风民主的人员选拔出来;针对协理员调动频繁的实际,每年两次对协理员任职情况进行梳理,及时予以增补、删减,下发聘任通知,确保各在建项目的全覆盖。

    此外,为切实发挥党群协理员规章制度宣传员、安全质量联络员、内外关系协调员、思想工作疏导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以及突发事件预警员等“六大员”职能,提高各项目党群协理员的履职水平,五公司党委坚持月度区域党建及协理员工作通报制度,每月择优选择协理员工作开展较为扎实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编发相关信息,供各单位学习借鉴,让公司广大党群协理员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截至目前,公司党委2019年共收集党群协理员开展安全质量教育、疏导务工人员思想工作、协调内外关系、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信息达520余条。对比往年,工作开展数量、质量均有大幅提升。沈阳快速路、贵阳地铁2号线等项目党群协理员更是将公司推行的暖心行动向外协队伍进行了延伸,组织外协队伍员工积极参加项目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为劳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网络购票,帮助外协队伍员工解决实际困难等消息层出不穷,工作愈发细致务实,更接“地气”,外协员工纷纷伸出大拇指开心点赞。    (董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