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江西九江版“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

    ▲紧张施工。   (徐文煜 摄)

    ▲技术交底。 (徐文煜 摄)

    ▲钢筋绑扎。  (伍恒锋 摄)

    ▲俯瞰施工现场。   (徐文煜 摄)

    本报九江讯 2月2日,五公司施工的九江市疫情救治工作的集中收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马祖山分院正在如火如荼建设,这是江西九江版“小汤山医院”。

    为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九江市委市政府将市第三人民医院马祖山分院作为市疫情救治工作的集中收治医院,其功能与北京小汤山医院一致。

    五公司作为驻赣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该院污水连接管应急工程的施工任务,主要将医疗污废水通过消毒净化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姑塘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避免病毒通过污水传播,规避环境污染,工程量主要包含一座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两根长约1800米的压力管道,施工管道全长约3600米。

    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马祖山分院2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设置床位100张,修缮完成后,将作为市级防疫定点医院,承担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诊治及隔离观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应急救治等艰巨任务。    (伍恒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