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在抗击疫情中争当“硬核”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方位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在中国中铁党委正确领导下,中铁四局党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迅速成立以中铁四局和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密组织架构,专题研究防疫工作,制定措施预案,以扎实作风和精心安排迎战疫情。

    有一种力量叫组织。相信党,相信组织,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就战无不胜。中铁四局党委、中铁四局各单位党组织、在建项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落实防疫工作。同时,在中铁四局党委的统一协调下,中铁四局所属多家医院进入临战状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紧急成立指挥部,培训医护人员,采购应急备用物品。海外的孟加拉帕德玛大桥物资采购站,通过多个渠道,紧急采购一批口罩等物品寄回国内。组织动员起来,力量就能汇聚。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依靠组织,就一定能战胜眼前的疫情,克服眼前的困难,赢得最终的胜利。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举世瞩目。历史证明,在任何时期、任何战线,只要党组织凝聚起来,我们就有了磅礴力量。中铁四局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70年的征程了,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在无数个建设工地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作用发挥屡屡得到印证。从宝兰到成昆,从集二到兰烟,从会战大京九到青藏雪域,从杭州湾跨海大桥到风沙满地的兰新线,再到新世纪的高铁大会战等等。实践证明,越是艰难险阻,党组织力量就越要发挥,越能发挥。

    疫情面前,中铁四局党委率领企业各级党组织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带领中铁四局广大干部员工,稳住阵脚,一方面配合中铁四局、各子(分)公司、项目部所在地当地政府,做好自身防控,另一方面动员全局人员、资金、物资和医疗力量,时刻准备着,听从上级党组织召唤,准备承担更为艰巨的任务。组织坚强起来,力量正在发挥。这种力量让我们面对困难,更有克服的信心,更有必胜的勇气。

    有一面旗帜叫党员。在这场战“疫”中,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勇敢站出来,顶上去,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各省支持湖北的医疗队中,共产党员踊跃请战的故事感动中国。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主任张文宏用行动诠释党员本色。1月29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文宏的一番话掷地有声,一线病房轮岗,全部换成共产党员。

    同样,我们的身边,共产党员坚守岗位的事迹也比比皆是。中铁四局党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疫工作。中铁四局和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以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和解决问题。1月31日,中铁四局中心医院党委紧急发布防疫应急招募令,一夜之间有174人报名,占全院职工的58%。全院党员66人,22人报名,占三分之一。报名年龄最大的53岁,拳拳之心,溢于言表,令人感动。春节回合肥的市政公司景德镇项目书记吴尔斌得知合肥一个防护用品药厂节日期间用工紧张时,曾经从医的他带领一家四口到药厂做义工。吴尔斌还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

    作为工程人,履行合同兑现承诺是我们的天职。但眼前疫情如火,中铁四局党委一方面统筹全局经营生产改革管理各项工作,一方面动员部署协调资源迎战疫情。我们相信,只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中铁党委和中铁四局党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就一定能为国家闯过这次疫情“大考”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就一定能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夺取最终的胜利。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