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

    ■今日论语     ○报言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冲在第一线。做好防疫工作同样是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有的政治担当,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向抗疫一线英雄致敬的同时,中铁四局的广大党员要时刻听党召唤,首先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也是在践行着初心使命。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实现伟大梦想添砖加瓦。能力有大小,意志分强弱。而人的意志决定态度,意志决定状态,意志决定行动。在这次疫情面前,从中铁四局中心医院按满了红手印的“请战书”,到各工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诤诤誓言,再到义务去药厂做工的党员“志愿者”,大家都是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从全局各单位的应对工作来看,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广大员工的执行力再一次得到了检验。可以说,任何艰难险阻面前,有党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会形成战无不胜的力量。

    非常时期,履行党员职责并不一定非得是轰轰烈烈,平凡之中亦见真章。环顾全局,节日期间有数不清的工程人、特别是共产党员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工地、守护家园、守护平安,为复工做着准备。在特殊时期,因为许多人的坚守和付出,我们感到无比安心。

    面对不期而遇的新型冠状病毒,抗“疫”的斗争仍在继续,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当前,全局各单位在耐心细致做好防疫工作时,要及时回应员工关切,做好疫情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读、卫生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保障好职工群众生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承诺。

    每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都经历了寒冬的严峻考验。霜严竹叶翠,雪重梅花红。疫情防控是仍面临着各种困难。我们看到,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在为防疫尽职尽责。相信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干部员工一定会坚定信心,将抗疫工作做细做实,为施工生产做好准备。一俟山花烂漫时,将会努力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国分忧,为企贡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