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司机也来抓安全

    “师傅,安全帽你可要戴好,当心上面的土块掉下去伤着头。临近春节,受伤可不值得。”1月16号,七分公司西银铁路四标项目司机方俊中对现场施工人员嘱咐道。

    “你又不是安质检人员,连正式员工都不是,多管闲事干嘛?”劳务人员李青故意逗他。“自从到项目开车以来,我每天跟着不同的领导去工地检查,他们只要看到安全隐患问题,就会立即提醒施工人员要注意安全,并且快速整改。虽然专业性强的知识我不懂,但是戴好安全帽,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方俊中认真说道。

    “老方啊!是个军人出身的好同志,不仅车开得好,安全施工意识那也是响当当。”办公室主任刘洪军暑期大拇指夸赞道。“对!在安全方面,方师傅不仅在工地善意提醒他人要注意安全,每次出车前,自己也会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呢!”安质部孙欢同时说道。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领导班子对安全文明施工尤为重视,通过制定制度、人员培训、突击检查以及奖惩等方式推进安全规范化管理,并通过“知安全、懂安全、要安全”等主题会议将安全理念落入职工心中,让每一位职工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的安全我有责、企业的安全我尽责”,形成全员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訾之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