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南京分公司多措并举实现廉洁教育常态化

    本报南京讯 近年来 ,南京分公司纪委通过“四个常态”精心打造廉洁教育体系,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实现了廉洁教育常态化。

    该公司纪委始终把廉洁教育作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做到常学习、常提醒、常鸣钟、常警示,并通过多项措施积极传递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正能量。

    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与基层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训诫谈话,纪委对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任前“廉洁谈话”等,抓早抓小,让领导干部少犯或不犯错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定期对各行业、兄弟单位及发生在职工身边的典型案例通报,以警示强化震撼,以案例警醒后人;开展廉洁从业承诺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签订不使用、推荐亲属、关系和利益包工队,不介绍亲属和私人设备上项目,不插手“三项招标”等事项的承诺书,并在年初职代会和工作会上公开承诺,以上率下,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开展读书活动。购买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铁四局纪律监督正负面清单》等书籍下发所属各单位,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发挥微信平台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信息开放、互动性强等特点,通过在公司网站开通纪检互动交流平台,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建立微信、QQ群以及紧盯重要节点发布廉洁信息等,提醒、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为上绷紧作风弦,在关键时期守好“廉关”、过好“廉节”;把“干净做事,幸福做人”廉洁理念充实到公司廉洁文化中,引导干部员工践行公司廉洁理念,干净做事,坦荡做人;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制度》等制度办法,加强项目经理权利清单及项目管理遵循的多条“红线”的宣传教育和落实,规范项目从业行为。    (左新国 吴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