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部分工程项目节后有序复工

    本报合肥讯 1月下旬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中铁四局党委、中铁四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国资委、中国中铁有关工作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主动沟通,精心部署,按照各工程项目所在地政府防疫要求,有序组织春节假期后的复工。截至2月16日,中铁四局已有34个项目复工,54个项目春节假期按照业主要求坚持施工生产;已有6481名管理人员、4304名协作队伍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在岗的管理人员、协作队伍人员已分别达到10393人、9689人。

    1月下旬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四局、各子(分)公司、各项目部立即成立疫情防控与生产恢复领导小组,坚持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双促进”,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和业主单位关于疫情防控与生产恢复的相关要求,针对项目属地、环境特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生产恢复计划与应急预案,加强对在岗返岗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生产管理。各项目部制定详细的人员返岗计划,杜绝因集中返岗造成疫情防控风险,将返岗人员来源地、健康状况、返程线路方式等信息以及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上报子(分)公司审核通过后方着手实施。各项目部要求返岗人员在返岗途中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与他人接触,降低传染风险,返岗后按照项目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及业主要求隔离观察,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方可正常工作。

    中铁四局、各子(分)公司、各项目部将《中国中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发放到每名员工手中,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全覆盖,提前采购医用外科口罩、隔离服、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及时给员工发放口罩和防护用品。各子(分)公司、各项目部结合施工风险情况,针对节后复工特点,编制复工安全检查方案,按照中铁四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项目防疫和认真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复工前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各项目部积极主动与所在地地方政府沟通联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争取早日拿到复工批文。目前,盐通铁路盐城段、杭州机场线2标等项目已完成复工手续,正陆续恢复施工生产。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