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百里购药 “疫”不容辞

    “真是非常感谢社工部的周中伟,在这个特殊时期冒着风险为我们代购药品,辛苦了!”2月10日晚,中铁·佰和佰樂康养社区的三位长者拿到药品后动情地说道。

    2月10日中午,园区居住的三位长者向工作人员反映,年前准备的高血压、糖尿病常用药品即将消耗殆尽,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的道路管制,家属也无法替他们代购,希望园区能想想办法帮助他们。据了解,长者们的医保定点单位是省立医院,而此时的省立医院已经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园区值班员获悉后,立即向房地产公司请示。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派专车协助在家轮休的社工部周中伟前往省立医院,为长者代购药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排队等待和严格的排查环节,周中伟终于进入了省立医院。在挂号、缴费、取药等过程中,他累计被要求检测体温3次、使用消毒液洗手6次,并上下楼反复多次,最后如愿配齐了所有药品。

    周中伟在回程的路上与司机聊天说:“虽然来回奔波百余里,耗时近六个小时,但保障了园区三位长者的正常用药,收获了他们衷心的感谢和喜悦的笑容,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蒋鹏 陈庆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