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冬有抱薪者,必见春光来

    2020年,一个不一样的鼠年。今年的南宁似乎比往年更冷一些。车辆少了,不见川流不息;人少了,不见步履匆匆;店铺歇业,不见摩肩接踵;家门紧闭,都安于一室之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局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部迅速从春节休假模式切换到战时紧急状态,统一部署,安排项目员工购买物资用品,安排注意事项。

    “吴娟,联系购买医用口罩、消毒水、酒精等,保证留守的以及节后复工的人员,都能领到。”

    “王禹豪,每天定点做好单位职工体温的测量和记录。”

    “张舵,安排好到岗员工的隔离,禁止聚众,督促必须带口罩。”

    “食堂人员和留守人员,每天对办公室和生活设施等至少消毒2次,尽量少出门。”

    “杜经理,现已购置500个医用口罩、50个N95口罩、10L的84消毒液10瓶、5箱酒精消毒液,后续还会继续跟进,购买物资。现单位留守人员,已经发放到位,并做好发放登记。”

    “李书记,到岗人员,已经安排好隔离,并且每天做好体温测量登记。”

    一次次细心的叮嘱,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复,一个个平凡的员工,用力地划燃了自己手头上仅有的火柴,点点微光汇成银河璀璨,照亮前路光明。在这场战斗中,每个人都在亲历这个寒冷的冬日,正因其寒冷,那些温暖更会使我们动容。

    冬有抱薪者,必见春光来!  (吴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