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复工复产 心安当先

    ■员工论坛        ○方成龙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这是党中央统筹做好当前新型冠状肺炎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也是我们企业和员工谋取幸福发展的追求与期盼。

    伴随着疫情向好转变,各级组织和企业都在认真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同步抓”工作,广大员工积极响应,争取早日返岗,开机上闸,投入到抗大疫、保生产的实践中。人心安才能干事,才能干成事。要顺利复工上岗,首先要把心安好,把思绪心态梳理平静下来,才能保证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这次疫情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大考,心中或多或少受到一定的影响。突来的疫情打乱春节欢乐愉悦的氛围不说,前期为疫情控制焦急纠结,后期又为延长假期困守居家而忧虑忧愁,人们自然会生发多虑甚至烦躁的情绪,这是客观现实。加之,现在疫情控制尚未最终结束,也必将给人们的心灵上增添丝丝不安与压力,员工如果带着这种不稳定的心态上岗,不仅会影响到工作效率与质量,而且会因心不在焉出现操作失误,甚至违章作业,留下安全隐患。因此,上岗复工必须心安当先,必须把员工心安静好,员工才能聚精会神把事干好。

    要想让员工保持心安静好,要让员工从防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成果中获取信心,增强早复工、保发展的使命感。企业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复工复产“班前教育”,既要讲复工复产的意义,引导员工提高思想认知,也要对员工应知应会的岗位知识进行再“补习”。通过举办学习会、分享会等,及时帮助员工“充电”。同时,还要开展相应的“热身”调节,把员工心绪安抚下来,从而使员工的心态回归常态,在岗位上心神凝聚。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保发展。面对轰轰烈烈的员工复工复产热潮,只要各级组织和企业扛起责任,广大员工抱定抗疫防疫必胜的信念,勇挑岗位建功的重担,一定心安一隅,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