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主播”开启云培训

    “各位工友,大家好!我是工程部汪礼,今天我要讲的内容是《无砂管井施工技术交底》……”3月12日晚,一公司淮北临白路下穿项目部技术员汪礼正式开始他的直播课堂,他的办公室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和一部手机,身后是一块小白板,这里就是他的直播间。像他这样的“工地主播”,该项目部一共有5位。

    当前,如何在防控疫情同时,组织农民工集中学习培训,成为困扰项目部的一大难题。复工后,许多工人都是新上岗人员,岗前培训和各项施工交底必不可少。该项目部组织工程部、安质部、物资部员工组成工地主播团队,利用网络直播软件,每晚上线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直播。工人们只需要打开手机,点开软件就能学习。

    项目部直播内容丰富多样,不仅包含各项施工工艺的技术交底和安全防护措施,还增加警示动画和文明施工漫画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内容。收看直播时,除了可以打卡签到,还能通过弹幕与主播技术员展开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或者发表自己的观点,让各位“主播”在直播中实现教学相长。

    截至发稿日,该项目部已经成功开办三期网络直播培训课堂,新上岗农民工培训率达100%。   (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