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是他们,给我勇气

    2月29日晚,城轨分公司杭州西站机场快线项目部的李博伦与身在武汉防疫一线的妈妈视频。“孩子,你还好吧?工作忙吗?项目部有没有做好防护?”“妈妈,放心吧,我一切都好,项目部防疫物资充足,管控很严,我很安全。您要注意,这个时候在医院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护!”

    李博伦是该项目部综合办的一名干事,春节期间他是留守人员之一。项目工期很紧,春节期间继续施工还需要人手,所以他主动申请留守。本来计划春节后就回家陪父母,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一切计划。“刚得知疫情的时候,心里特别慌,担心我妈,她是妇产科医生,疫情期间一直在值班。”李博伦回忆道。项目领导和同事得知情况后,对李博伦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疏解心中的忧虑。

    为了保障所有留守员工和家属的安全,项目部及时采取封闭式管理,也组织大家开展文体活动,让大家在封闭的环境里仍能感受新年氛围。“项目部的领导和同事知道我心里急,便想方设法地鼓励我、开导我,询问我是否有困难、需要哪些帮助,我真的很感动。这段时间,是项目部家人般的关怀和关爱一直支撑着我。”李博伦说。

    因为该项目是亚运工程,属于浙江省重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原本计划春节不停工。所以,除了22名管理人员和家属留守外,还有77名农民工兄弟坚守在工地。疫情来袭,李博伦积极参与防疫物资采购、每日驻地消杀工作,并尽力为留守员工和家属安排好日常生活。他说:“作为一名武汉人,虽然现在我不能为家乡防疫做贡献,但我要为项目部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李博伦在微信朋友圈曾发过这样一条动态:“患难中见真情!感谢项目部的‘家人’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新的一年,我会更珍惜你们,更珍惜这份工作。为家乡人民祈祷!”     (徐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