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在奋进中砥砺实干作风

——二评深入贯彻落实局“三会”精神

    今年局“三会”上,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和主持经理层工作的副总经理刘勃分别就加强实干作风建设提出要求。李新生说,要想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最为关键。刘勃说,做虚是风气问题,做虚行为与我们企业传承的务实文化严重不符,要高度警惕。

    为什么要强调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一方面,伴随着企业近年来高速发展,成果多了,但铺张浪费苗头也起来了,勤俭持家的风气淡了;另一方面,企业规模大了,两级总部机关化作风抬头。这些现象,与当前企业发展目标、广大员工期望有较大差距。

    砥砺实干作风,要下沉到一线。建筑施工企业根基在项目。“要想富,管好项目部”。但管好项目部,不是一句空话就能实现的。近年来,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市场饱和,竞争越来越激烈,项目管理始终在盈亏线上徘徊,手稍微松一点,项目就亏损。局确定今年为“管理提升年”,正在研究推行配套管理措施,推进两级总部改革,把能干事的人,想干事的人,干得成事的人下到基层,放到困难大、问题多的项目,带着局党委、局托付的使命、交付的任务,去磨练意志、锤炼作风、锻炼本领、解决问题。特别是对局党委、局已经确定下来的事情,要通过一个一个难关攻克,一项一项工作推进,以点的突破,形成面的覆盖,去虚就实,真抓务实,以实干推动企业发展。

    砥砺实干作风,要练就真本领。当前建筑市场形势万变、日新月异,老观念、旧套路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要。多年来,全局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经过共同努力,目前五大业务板块已经初步成型,涵盖建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基本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解决方案。成绩和能力是客观的,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短板。比如我们的盈利能力始终不强,一些单位还有亏损项目,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并且亏损的面还不小。在长大隧道、跨江跨海大桥施工上业绩不突出,设计能力始终薄弱,海外市场没有明显起色等等。可以说,问题不少。发现问题需要本事,解决问题更需要本事。但本事不是说出来的,是要干出来的。今年局下大力气推进改革,动真碰硬,目的就是为了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思都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通过改革,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通过干事,把“有潜力”的人选出来,“有本事”的人推出来,营造实干为荣、空谈为耻的氛围,形成全局一体、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砥砺实干作风,要建好队伍。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建设一支好的干部队伍是关键。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紧密团结在局党委、局的周围,敢于喊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党员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局党委、局的每一项决策能直达基层、直插一线。只有做到这样,全局两万三千多名干部员工,才能做到“如身之使臂,臂之使指”,运转高效如意。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百年长青基业就在我们手中,方向明确但道路崎岖。只有在奋进中砥砺实干作风,以实干作风求真务实地干、身体力行地干、身先士卒地干、只争朝夕地干、精益求精地干、团结一心地干,就一定能圆满胜利地实现既定目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