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党建设工作聚焦强人才保落实

    本报九江讯 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取得阶段性成果之时,五公司党委对上年项目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述职考评,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预先谋划,重心下沉,聚焦基层党建,以直面问题为导向,强人才队伍,求工作实效。

    3月21日,五公司召开政治工作会暨项目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部署全公司党建设工作,监督考核项目书记一级党员干部2019年工作。近年来,五公司外拓市场,内强管理,企业发展持续在“快车道”运行。2019年,全公司营销额首破两百亿大关,规模扩张较快,各类人才紧缺。在人才总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一大批职工履新转岗到项目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党政正职等岗位,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内生活力,但因人员素质、履职效果参差不齐,给企业安全稳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任务。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党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通过在年初或年中召开政治工作会的方式,总结党组织前一段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展开明方向、定任务。公司党委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主要工作基调,充分发挥党委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切实做到从严选拔、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大力吸收高校青年人才,逐步提高应届毕业生中“211、985”院校所占比例;慎重选拔中层干部,本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原则,共提拔104名中层干部,对13名工作开展不力、能力不够的领导干部给予免职、降职处理;采取选培与内训相结合方式,选派人员参加局各类培训和公司组织的各大业务系统培训,打造素质过硬、能力结构层次均衡的干部队伍。逐步形成了“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升能降”的三项制度,极大加强了党组织在企业管理中领导作用发挥,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公司党委今年还将根据当前形势任务,着力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强化业务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对分管业务要做到“应知应会”,实现业务学习与事务学习的统一;认真做好新人“传、帮、带”工作,争当新人成才“孵化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持之以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项目自身防控工作同时,同步加强外协队伍防疫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落实。  (陈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