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量体裁衣”创新绩效考核 助推项目管理提升

    本报滁州讯 “考核结果和工资挂钩,我们可都要努力干活啊,这也是我们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站在项目宣传栏前,局滁宁二期(一公司)项目部技术员陈腾飞与同事说道。

    近期,该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宣贯《中铁四局一公司境内项目经理部岗薪制员工薪酬管理办法》文件内容,制定出台《中铁四局滁宁二期项目部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把指标、考核量化摆在了纸面上。

    该项目部把绩效考核按照不同部门、不同职务员工的岗位职责设定考核指标与权重,从考勤动态、工作态度、工作能效、安全责任等方面“量体裁衣”,对号入座,不搞一刀切,确保全面、科学、准确。每月30日之前,项目部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全员不记名投票。每月考核结果经综合办公室汇总、党政领导审批后确定员工该月实际绩效工资系数,当月绩效工资以此系数进行核发。另外成立员工绩效考核评判小组,由项目经理、书记任组长,每月组织召开绩效考核总结会,对当月考核结果分析评判。对于考核成绩优秀的员工给予通报表扬,对于考核成绩不理想的员工实行项目经理、书记“一对一”诫勉谈话制度,责令其限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该项目部绩效考核制度的实行,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效避免了有资历不出力、在其位不尽其责等消极现象,增强了执行力,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   (王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