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0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党委坚持“四带”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

    本报苏州讯 5月4日,“千元节支、万元创效”青年岗位建功达标竞赛主题团日活动在二公司苏锡常太湖隧道项目部举行。这也是项目党组织落实公司党委“四带”措施的具体操作。

    近年来,二公司党委全面推进和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良好格局。

    坚持“带”思想。持续加强对基层团组织的思想政治领导,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唱红歌、诵誓词、写感悟。通过开展基层青年宣讲会,为青年讲党史、上团课,引导青年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坚持“带”组织。不断落实公司党委群团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抓好基层团组织换届、人员配备、团干部待遇和团活动经费落实等工作。坚持区域团组织互帮互学制,以“先进”带“新建”,盘活基层团组织工作思路。依托公司党群工作大检查,以走项目、访青年、查资料、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一线考评并指导基层共青团工作。

    坚持“带”队伍。认真做好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和“推优荐才”工作。近三年,共计“推优入党”60余人。同时加强团干部选拔工作,切实把思想好、能力强、作风正,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选拔到团领导岗位上来。

    坚持“带”工作。常态化开展青安质岗员巡查活动,强化青年安全质量意识。着力搭建青年技能提升平台,协助举办局第十一届青年技能大赛、公司第四届青工技术比武,组织参加相城区首届青年BIM大赛,为企业培养输送“青年工匠”。着力推行青年突出事迹新媒体化,创作并发布《穿山工》《牡丹江畔修高铁》等作品,选树基层典型,引人共鸣,增强基层青年员工荣誉感和归属感。    (李想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