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0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感谢中铁四局志愿者帮我们采摘茶叶

    本报黄山讯 “最近雨水多,茶叶长得快,但雇不到人来采摘,多亏了你们中铁四局志愿者,不然今天我这茶叶肯定采不完。”5月17日上午,在安徽黄山市休宁县轮车村的一座茶山上,69岁的茶农何子球说。

    黄山自古产茶,种植茶叶一直是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一项主要途径。当前皖南茶叶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但当地不少贫困户家庭都是老弱病残人员,劳动力不足,恰值雨水季节,存在采茶难的苦恼。

    局昌景黄铁路一分部(四公司)党支部与黄山市万安镇轮车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路地共建——助农扶贫”活动,组织志愿者进村上山帮助茶农采摘茶叶,解决弱劳贫困户春茶采摘难题。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赶在新一轮雨季到来之前,近一亩地茶叶全部采摘完毕,间接挽回经济损失近三千元。

    在此之前,昌景黄三分部已经帮助三家贫困户采摘春茶,并根据实际需要,向其购买茶叶,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周子璇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