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降本增效从小事做起

    “子良!你太给力了!一根铁丝解决了工地窝工的大问题,给你点个赞!”5月1日,二公司宁波市轨道四号线上跨杭深、萧甬铁路项目部钢筋加工场内,工友吴得成向吴子良竖起大拇指。

    当前正值施工黄金季,每天约45吨钢筋从加工场送往工地,但最近加工出来的连续梁钢筋如何分类送往工地,让工友犯了难。连续梁呈拱桥状,钢筋长度规格多,差值仅2厘米,极易混淆在一起,运到工地需重新分拣,费时费力耽误工期。有的工友建议贴标签,但标签在运输中被蹭得一干二净;有的同事建议喷颜色分类,但一不注意各色钢筋仍会弄混,且喷漆价格不菲。大家试了很多办法,不是费事就是费钱。

    这天,吴子良师傅突然面露喜悦之情,顺手拿起一截铁丝将尺寸相同的钢筋绑成一小捆,不断重复好似扎篱笆墙,最后按照施工部位再把小捆扎成一大捆打包发货。

    成捆的钢筋运到现场,大捆的钢筋一拆包,工人便按照出厂时的捆扎顺序进行安装,用完再将铁丝随车送回钢筋加工场。至此,再也没有发生过窝工、返工的事情。真是一个小物件,解决了大问题。

    “今年是全局‘降本增效’年。降本增效不妨从小事做起,积小流汇江海。多一个像吴师傅这样‘能人’,就能多一份效益。”项目常务副经理汪东在交班会上说道。    (郑峰 景伟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