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波三折的复工

    张良平正在施工作业。         (孙亮亮 摄)

    5月17日,三公司济宁项目部装配式梁场生产出箱梁12片,墩柱4根,盖梁4片。济宁市快速路工程宁安大道D1标路面摊铺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经理邵月勇介绍道:“3月中旬复工以来,如今实现了满产高产,短短两个月项目部完成产值3.5亿元,感谢克服困难的每一名员工!”

    来自四川平昌的农民工湿接缝班班组长张良平也是邵月勇感谢的其中一位。提起复工,张良平说出了自己的故事。

    受疫情影响,张良平只能在家等待复工,对一个勤劳惯了的人来说,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张良平和他的伙伴们甚至寻思在家乡附近找活打工。

    2月下旬,期待以久的复工电话来了。当时还没有推行健康码,张良平按要求立即去村和乡镇开复工证明,到医院检查身体,开具纸质健康证明。经过一周奔波,这些证明全部开齐,张良平和16位老乡戴上口罩,坐上联系好的一辆7座商务车和三辆私家轿车,包车出发了。

    刚入高速公路入口,防疫检查人员就把他们拦住,说道:“乘客必须保持一定距离,一辆小车至多只能坐4人。”

    于是他们调头返回,再联系增加租车。2月29日,张良平一行终于再次出发。20多个小时后,他们到达山东济宁高速公路出口又被告知:当日,济宁市已颁布新的通知,入城劳务人员必须取得用工单位及其主管政府部门的审批才能驶下高速公路。

    不得己,车队调头驶向附近高速公路服务区待命。张良平马上联系中铁四局济宁项目部说明情况。

    项目党支部书记许俊接到电话,第一时间驱车前往业主指挥部和地方政府开具各类必要证明。两个多小时后,这些证明全部开齐,拍照发到张良平手机上,车队这才开下高速公路。到达项目部时,等待他们的是项目部热情的领导和员工,还有可口的饭菜。

    项目部早就为他们准备好隔离用房和防疫用品、生活用品。张良平和他的队伍一边隔离,一边学习施工规范和技术要求。14天后,隔离结束,他们马上投入施工生产中。

    令张良平他们尤为开心的是,因为项目部准备充分,他们生产效率很高,甚至比去年高出一倍,收入自然也很可观。

    在项目部和农民工兄弟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屡创高产,两次被业主评为全线劳动竞赛第一名。5月1日,中铁四局济宁项目部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是全市唯一的一家施工单位。    (黄爱国 王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