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湖杭铁路一、二分部复工产值创新高

    本报杭州讯 5月18日,湖(州)杭(州)铁路西咽喉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作业车辆往来不绝,复工大干如火如荼。

    二公司湖杭铁路一分部负责施工湖杭铁路西站枢纽站前工程,建设中不断刷新产值记录。“下一步我们要抓住施工黄金季节,组织好施工生产,争取月产值过亿元!”项目经理刘湘荣满怀信心地说。

    湖杭铁路项目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对外交通保障工程,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加快实现浙江“一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项目体量大,有效工期仅16个月。去年11月中标后,湖杭一、二分部跑步进场,率先完成临建工程,其中湖杭一分部更是抢在春节前完成标段内首个墩身施工。

    为了将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一分部在得到复工批复后,迅速组织人员和材料进场,通过大巴包车、报销车票等方式, 2月18日从河南、安徽等地区接回首批劳务人员240余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一分部组织全体参建人员核酸检测。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管理跨度大等难题,二分部积极做好统筹规划,筹备复工复产事宜,成立复工复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解决复工后作业人员吃住、防疫等问题。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设置隔离观察区,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结合业主单位推广使用的健康监管APP,建立“互联网+疫情防控”的格局。

    在劳动竞赛期间,湖杭一、二分部把部分技术人员分配到各施工作业点蹲点,工作重心前移,强化内外联络,加强现场指导,高效解决生产问题。80天复工复产,二分部累计产值9454.7万元,一分部累计产值超亿元。     (金正祥 秦雷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