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运营

    本报宿州讯 5月15日,市政公司施工的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三八河段顺利通过转运营综合验收。此次通过验收的三八河管段河道全长2900米,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2900米、岸带修复1351米、新建中水管线全长3400米。此次验收标志宿州项目所有建设内容已全部交于业主转入运营。

    该项目是宿州市政府2017年十大惠民工程之一,施工内容主要包含三八沟、三八河和宿蒙大沟的黑臭水体治理、引调水及湿地公园工程。三八沟、三八河及宿蒙大沟是宿州主城区三条重要的穿城河道,也是城区重要的行洪河道,项目建设按照“截污控源、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污泥集中处置、岸带修复、生态净化、景观提优、中水补给及智慧水系贯彻黑臭水体治理”9条技术路线。投入运营后,往日“臭水沟”变成城市公园,城市河道堵点痛点变成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河道补水口设计成各类假山和瀑布,污水厂尾水变成透明度达2米的再生水,实现“水动、岸绿、景美、群众满意”的治理目标,有效改善城区内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彭杨 栗金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