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远程监控 护航安全

    本报合肥讯 “德清维保场地请把无线摄像头最佳位置对着作业面和作业人员,要看得见、看得清。”5月17日,城轨分公司盾构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孙玉燮查看该中心四大维保场实时监控后,在微信群对视频监控室人员说道。

    为提高一线人员安全意识,增强现场操作的规范性,该中心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同步推行手机APP,下发现场各类管理制度15个,在各机组、各维保场地布控可移动式监控摄像头,通过互联网实时采集现场的施工数据和视频进行分类分析,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此外还建立了盾构各专业微信工作群,依托远程监控和微信群管理“双管齐下”大力提升工作实效。

    该中心将远程视频监控与手机APP灵活结合编织安全监控360度无缝“大网”。中心基地配有专业视频监控室并设专员24小时值班制实时监控,领导班子、各部门对口专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查看各机组、各维保场情况。对于人员在岗情况、生产进度以及是否在作业中存在违章行为,管理人员一目了然。如遇到特殊、紧急情况,管理员可以通过软件语音传话及时提醒。此外,监控还带有录像回放、远程调整监控角度等功能。

    “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管理人员无须到现场就可以随时查阅各个时段和区间的相关施工信息,将施工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该中心安质部负责人胡锐说。  (汪春玉 吕华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