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七分公司组建“青年红娘”队伍

    本报合肥讯 5月13日,七分公司工会和团委联合下发《关于聘任项目“青年红娘”的通知》,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组建一支“青年红娘”队伍,为公司大龄单身青年出谋划策、牵线搭桥。

    七分公司项目分布在不同区域,部分项目地处偏远地区,单身员工生活圈子小,与异性接触机会较少,加之建筑企业特殊性,单身男女青年比例失衡,一定程度上给单身青年员工特别是单身男青年择偶带来困难。为此,七分公司工会和团委把解决青年员工婚恋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继4月28日成功聘任8名机关“青年红娘”后,七分公司此次又将聘任“青年红娘”的做法在各项目推广。通知规定,以项目单身青年人数确定聘任“青年红娘”人数:5人以下的项目聘任1名“青年红娘”,5到10人的项目聘任2名“青年红娘”,10人以上的项目聘任3名“青年红娘”。

    为激发“青年红娘”的积极性,通知规定,凡介绍成功一对单身青年,公司将给予双方红娘每人600元奖励,寓意三生三世;介绍成功一对大龄单身青年,给予双方红娘每人1000元奖励,寓意千年等一回。公司将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青年红娘”授予荣誉称号,分别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

    针对大龄单身青年如何“脱单”问题,七分公司通过完善大龄单身青年婚恋脱单档案,建立线上交友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增加单身青年之间的交友机会。公司还开展大龄单身青年恋爱观、择偶观、婚姻观引导教育以及恋爱心理等方面的辅导培训,并引入外部婚恋交友资源,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另一半,也为企业稳定队伍、留住人才、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秦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