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承建

中铁桂东寨前希望学校开工建设

    与会领导为中铁桂东寨前希望学样奠基

    本报桂东讯 6月12日下午,中国中铁捐建、中铁四局承建的中铁桂东寨前希望学校,在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寨前镇中心村开工建设。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王士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等领导,出席开工动员仪式并共同为中铁桂东寨前希望学校培土奠基。

    伍志平代表桂东县委、县政府和桂东县人民,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扶桂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的中国中铁、中铁四局。他说,中铁桂东寨前希望学校项目是桂东县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扶贫工程,是桂东县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将有效改善农村教育基础设施条件,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和缓解县城就学压力,有效推动桂东县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桂东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新生代表中铁四局参建员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铁四局作为中国中铁旗下标杆企业,成为中铁桂东寨前希望学校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铁四局将自觉担负起央企扶贫开发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致力于打造“品质工程、平安工程、样板工程、绿色工程”,以匠心展现铁军风采,以精品回报桂东县人民。

    中国中铁总部、中铁四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桂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中铁四局扶贫干部、桂东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刘国卿,中铁四局参建员工代表,新闻媒体朋友参加开工动员仪式。

    开工动员仪式结束后,在李新生陪同下,张宗言、王士奇、张建强调研了解中国中铁捐建、中铁四局承建的中铁桂东振兴大道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张宗言、王士奇、张建强还在刘国卿陪同下,先后前往上东村、金洞村调研慰问。

    当日上午,在中国中铁·桂东县巩固脱贫座谈会暨捐建项目签约仪式上,李新生、吴世雄、桂东县常务副县长周国栋,分别代表中铁四局、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桂东县政府签署《对口帮扶桂东县寨前希望学校工程项目执行协议》。仪式上,中国中铁和桂东县政府签署《对口援建项目实施框架协议》,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桂东县政府签署《配套资金捐赠协议》。

    中铁桂东寨前希望学校位于桂东县寨前镇易地扶贫安置点附近,主要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5200平方米、学生宿舍及食堂4800平方米,可容纳学生800余人,其中寄宿类学生600人。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项目建设工期12个月,建成后学校将招收不低于总人数30%的贫困学生入学并享受学杂费全免及营养膳食等补助,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易地搬迁群众子女教育设施,有效缓解桂东县城教学压力,促进桂东县教育扶贫事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中铁捐建、中铁四局承建的桂东县大塘工业园、振兴大道等项目得到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此外,2016年以来,中国中铁选派中铁四局扶贫干部刘国卿到桂东县先后挂职担任副县长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中铁四局选派扶贫干部李明挂职担任桂东县星火投资建设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兼兴桂置业公司副总经理。    (杨晨 韩新亮 吴义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