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旁站队伍新人保安全

    本报安庆讯 “魏总,你快看我微信给你发的图片,现场有根桩旁边的吊车底座少一个枕木,应该不能进行吊车作业吧?底座不稳容易翻倒,怕吊车臂会刮到电线,我已经通知吊车驾驶员先停止作业。”6月10日,四公司安庆PPP项目部财务主管胡聪禄正在向安全总监魏宽阔反馈现场情况。“做得很好,枕木没垫好确实不能进行吊车作业,我现在立即和吊车司机联系,你盯着他将枕木垫好,我马上就到。”魏宽阔回复道。随后,他到达现场,并对吊车司机进行批评,下发整改通知书、罚款单。

    该项目部主要负责桥梁、路基施工,其中包括20根临近220千伏高压线的桩基。在施工时,机械必须在高压线安全范围外,否则容易造成触电事故。为了保障施工安全,克服作业面广、技术员和安全员较少等困难,项目部决定将办公室、工经部、财务部和物机部员工纳入旁站队伍中,安质部向旁站队伍“新人”进行高压线施工注意事项交底。

    自5月初,旁站队伍“新人”上岗以来,项目部已有旁站记录25条,整改内容6条,均已全部整改闭合,高压线下桩基施工安全推进,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     (王文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