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总监变身“裁缝匠”

    6月15日一大早,一公司郑东科学大道项目部安全总监储茂发像往常一样到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看到井盖旁边有一部分裸土没有做好覆盖,便叫来项目部扬尘治理专员张瑞。“把之前缝好的防尘布拿来,覆盖一下井盖旁边的那片裸土。”储茂发说道。张瑞看着仓库旁边堆满了缝好的防尘布,心里嘀咕:“储总监啥时候变成裁缝匠?”

    当前,为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郑州市十分重视施工环境保护。项目部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扎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每天一上班,储茂发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最新的工地航拍照片,如果发现局部防尘布覆盖不到位,他立即组织扬尘治理专员前往工地覆盖整改。有次,为了覆盖一小块裸土,物资部人员带来一卷崭新的防尘布,这让储茂发陷入思考,他对物资部吕昊鹏说:“咱们有时就是补盖小范围的裸土,用一卷新的防尘布太浪费了,你把这个拉回去,把之前撤掉的旧布拉过来。”“可是那些都破掉了,还能用吗?”吕昊鹏不解地问。“那你再带一把剪刀和一些细铁丝过来,一块不够,咱就把两块缝成一块用。”储茂发笑着说道。

    “没想到,储总监还有这手艺,上周交班会还在讨论这些破损的防尘布怎么处理。”看着修补过的防尘布重新 “上岗”,大家伙儿热烈地讨论道。

    “我建议大家像储总监学习,多去现场发现问题,遇到问题善于动脑想办法,把节约这件事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项目经理张瑞扬早点名时说道。 

    项目部通过二次加工废旧防尘布,节省防尘布30余卷,节约成本约4500元,真正实现 “变废为宝”。   (陈琪 谢旭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