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在安哥拉的“幸福粮仓”

    “小李,中午菜品又换花样啦?”“那菜园子就和菜市场一样,每天换口味都没问题!”6月16日,一公司安哥拉项目部综合办干事张家前和材料员李少航吃饭时交谈道。

    项目部驻地后面有一片20亩的菜园,韭菜、生菜、苋菜、包心菜、小白菜、辣椒、茄子、秋葵等二十多种蔬菜应有尽有,长势喜人。在当前安哥拉疫情形势严峻、生活物资匮乏且价格上涨迅猛等不利条件下,这片菜园无疑成了在安员工的“幸福粮仓”。

    安哥拉疫情蔓延期间,项目部严禁员工私自外出,所有食材均采自菜园子,大伙自己种菜烹饪,健康又美味。用项目党支部书记吕红刚的话来说就是“尽管现在非洲有多个国家受新冠病毒传染,安哥拉物价飞涨,但是咱们项目部菜园子里要啥有啥,生活完全不受影响”。

    然而两年前,“幸福粮仓”还只是一块寸草不生的荒地。项目部员工初到安哥拉时就发现这里瓜果蔬菜不仅品种少而且价格昂贵,为了让大家吃得饱、吃得好,他们分批从国内带来了各类菜籽和瓜果种子,因地制宜在项目驻地后面开垦了一处面积约为20亩的菜园。附近还栽种大量香蕉、木瓜、腰果、枇杷和芒果,养殖了足量的鸡、鸭、鹅、鱼、兔和近百头肥羊。项目部通过合理规划菜园、果园和家禽养殖区域,做到了蔬菜、水果、家禽样样皆有、自给自足。

    民以食为天,这片“幸福粮仓”不仅保障了 大家在疫情期间吃饱又吃好,也成了在安中资企业一道风景线。  (家前 陶冶 倪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