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朋友圈的“公开课”

    “快看,郑书记的朋友圈又更新啦!”“这次是什么‘课程’?老规矩,先看完再点赞!”在一公司引绰济辽施工一线,大家都养成了工余闲暇之时“打卡”项目党支部书记郑红星微信朋友圈的习惯。

    在郑红星的朋友圈中,从工程管理到安全管控再到党建工作,各类知识一应俱全、归纳有序。他经常在工作之余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每每发现精彩课程,他总会分享到朋友圈,并附上一则学习心得。大伙儿也习惯先看心得再看课程,在潜移默化中收获满满“干货”。

    当然,朋友圈里也并非纯粹分享课程,郑红星更擅长活学活用。每次学习完,他往往能结合施工一线实际情况,出一些妙招、高招,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程质量。施工现场的变化也都被他详细记录其中,每过一个星期,“施工小结”总能如期出现在朋友圈里。

    朋友圈的“公开课”得到了项目部员工一致好评。“郑书记的朋友圈就是我们的第二课堂啊!光面爆破如何控制巷道成型?协作队伍安全意识如何提高?如何高效开展党建活动……不管是施工技术还是党建工作,都能在郑书记朋友圈里找到想看的内容。”项目生产副经理卢宏强笑着对技术员小张说道。

    “大家多喜欢在朋友圈分享一些生活琐事,我却更喜欢分享一些实用课程,一是看完后确实感觉收获颇丰,二是希望更多人看到,共同学习进步。”郑红星谈起分享的初衷时这样说道。    (陶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