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EAP服务助力“提质增效”

    本报黄山讯 “自从项目部配置了EAP(员工帮助计划)室,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经常和年轻人接触,感觉自己也越活越年轻了。”6月9日,四公司昌景黄铁路三分部现场队长王田华在项目部EAP室健身后笑着说道。

    自项目复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都投入到紧张“战斗”中。针对员工身心压力较大的情况,项目工会充分利用EAP服务,先后开展了“开心项目部”、“匿名加油站”、心理拓展训练、观看心理短片等活动,努力调节员工心理状态。

    为使EAP服务达到预期效果,项目部一方面通过测评问卷和访谈形式,了解员工个体特质与培训需求,为每名员工建立个人心理健康档案。另一方面项目部EAP专员通过编发EAP使用手册、EAP手机报、抖音短视频等,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科普相关知识,让员工正确认识它、喜爱它,最后接纳并主动寻求EAP服务。

    “针对工程建设行业工作的独特性和今年疫情的影响,我们加大了项目EAP工作投入力度,促使员工从疫情影响中快速恢复,提升个人工作绩效。”分部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钱进说,“截止5月24日,分部完成产值5174万元,完成率达90%,EAP服务在推进复工生产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分部将推进EAP服务进班组,充分调动现场作业人员积极性,为“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助力。    (崔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