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云山深处 天堑正变通途

    成型墩柱

    晚霞桥歌

    挂篮施工作业

    成型高墩

    连续梁底板钢筋施工

    钢筋焊接作业

    现场技术方案交底

    6月24日,玉(溪)磨(憨)铁路南溪河四线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挂◇施工作业。

    玉(溪)磨(憨)铁路全长507.4公里,是“一带一路”中老铁路国内段,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玉磨铁路站前5标工程,为全线特殊桥群标,管段总长6.014公里,共有8桥2隧。其中,南溪河四线特大桥是玉磨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中老铁路唯一一个高架车站桥,全长920.3米,横跨元蔓高速和昆磨高速,为道岔连续梁及钢构连续梁,大桥施工涉及双柱空心薄壁高墩、双柱式钢架墩、大跨度连续钢构,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南溪河四线特大桥计划今年9月份建设完成,确保10月5日达到铺轨条件。

    中老铁路国内段称为玉磨铁路,北起云南省玉溪市,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中老铁路玉磨段预计于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又一条进出境国际铁路通道,也将结束西双版纳州不通铁路的历史,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李茂 李春森 刘愉  徐文煜 陈振 解晓腊 康宁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